2012-07-17

【遊記】初訪龍岡:忠貞新村-張老旺國旗屋

前陣子朋友強力跟我炫耀龍岡米干節有多特別,他從沒想過在桃園也有這麼不一樣的地方,沒能參與到的我,這次乘著空閒的下午決定自己去一探究竟。我坐火車坐到中壢火車站後步行至桃園客運中壢公車站,跳上桃園客運112南路公車前往龍岡,班距約10~15分鐘一班車,票價$18元。





               ↑ 這是112南路公車路線圖






車程大約20分鐘左右,我選擇在忠貞站下車,站牌在「唐記米干」、「7-11」的前面,往萊爾富的方向走後,看到「龍東路246巷」右轉進去,會看到一家「彭老師兒童美語」,在一直往下走,走到底會來到「傳家寶社區」,往右看就是前陣子龍岡米干節活動會場:忠貞新村籃球場。




籃球場上有一些老人坐在樹下聊天。而我的目光則是被這一排排壯觀的國旗給吸引住了。




我循著這國旗隧道往下走往右看








原來這是一家米干店,除了可以在裡面享用米干之外還可以參觀米干的製作過成。礙於晚上還要回家之飯,就沒有進去品嘗了。下次有機會再來龍岡把每一家米干店都吃過一回!








我覺得這樣一個深愛自己國家珍惜自己國家國旗的老闆,背後一定有著很不一樣故事,這些故事就等著下次去品嘗米干的時候問個透徹吧!




最後附上一張飄揚的國旗來做 Ending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